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周一(2020年7月13日),吉林市群众艺术馆通过江城日报、江城新闻、松花江网、乌拉圈、吉林根网等主流媒体平台,向大家发布了第二十二届松花江之夏广场文化活动周即将启幕的消息。7月15日,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闫海春介绍了此次活动周的看点和特色。

  闫海春说,第22届吉林市“松花江之夏”广场文化活动周即将开幕,本次活动,主办方采取了文化+旅游+互联网的新形式,邀请到著名的专业艺术院团和社会各界文艺表演力量,深入到吉林市各个景区,包括朱雀山风景区,万科松花湖度假风景区以及各景区、景点,充分体现了文旅融合,体现了文化艺术为群众服务,体现各位艺术家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同时,通过活动可以带动吉林市的旅游经济逐渐从疫情中恢复并逐步增长,通过这些活动为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吉林市的经济社会全面恢复正常,做出文化旅游工作者的贡献。

  这次活动也是结合省市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第一次实施创新举措,让我们的群众文化活动走进各旅游景区、景点,让这些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在景区里展现艺术魅力和艺术风格。过去,这种活动多集中在城市广场,这次的创新就是要深入景区,让景区的游客也能感受到艺术从舞台走向身边的魅力。

  同时,本次活动还通过互联网播出,会让更多、更广泛的群众能做通过网络新媒体等多种媒体来感受群众文化的亮点和特色。

  观看方式

  1.吉林市群众艺术馆官方网站

  进入吉林市群众艺术馆官方网站www.jlsqyg.com 点击头条信息直播|吉林市2020第二十二届“松花江之夏”广场文化活动周与您云端相约,进入直播入口,点击“观看直播”即可观看。

  2.微信公众号:吉林市群众文化服务平台

  进入吉林市群众文化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文化服务专栏,选择文化直播即可观看。

  直播场次

  第一场“大美吉林·魅力江城”文艺演出

  直播时间:2020年7月17日18:30——19:30

  演出单位:中油吉化艺术团

  录制地点:朱雀山国家森林公园

  第二场“梨园荟萃”戏曲专场演出

  直播时间:2020年7月18日18:30——19:30

  演出单位:吉林市戏曲剧团和其他戏曲团队

  录制地点:北大湖滑雪度假区

  第三场“凝心聚力、抗击疫情”吉林市原创歌曲音乐会

  直播时间:2020年7月19日18:30——19:30

  演出单位:吉林市群众艺术馆文化志愿者

  录制地点:神农温泉度假村

  第四场“师心拳拳·艺星璨璨”吉林市艺术培训学校优秀节目展演

  直播时间:2020年7月20日18:30——19:30

  演出单位:吉林市各社会力量办学单位

  录制地点:富饶农场

  第五场“罗绮霓裳·醉美江城”吉林市第四届旗袍文化艺术展示季大型专场演出

  直播时间:2020年7月21日18:30——19:30

  演出单位:社会各优秀旗袍团队

  录制地点:万科松花湖度假区

  最后,献上我们大美吉林的“美照”

  (来源: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