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冷空气袭来,伴随着降雪,在清晨醒来,拉开窗帘发现,万物素裹银装,冬天好像就在一夜之间席卷而来,悄无声息的覆盖了天地。

  片片冰花堆叠而落成了雪花,裹上了树枝就成了雾凇,挂满冰花的柔嫩树枝就像披着白色头纱的少女,身披树挂的挺拔松树就像穿着白色西装的绅士,长白山一夜间似因相思白了头。

  一声风啸一声寒,一点寒梅一点香。站在其中感慨这绝美的景象,不一会儿,冰花也悄无声息地挂上了眉毛、睫毛还有发梢。走在小镇“池南”中随便拍拍,都是冬日恋歌的大片既视感。

  听说没有温泉的冬天是不完美的,在雪花飞舞中,走进长白山天沐温泉酒店,温泉冒着热热乎乎的气,空气散着凉凉爽爽的寒,就是一场沉浸式的冰火体验。

  走在池南区的大街小巷,都充满了雪的诗意,是红果子冒出的一点红,更是青松透着的一股子绿。

  当然,小镇里玩的地方可多了去了,讷殷古城、雪国列车、大水车、在江中游泳的小鸭子、还有仿佛飞慢了被剩下的太平鸟,欢迎南方的小伙伴们来池南区体验雪的快乐!

(来源: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池南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