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幼儿园开始,孩子们就在背诵古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如何真正理解它的真谛?亲身去体验辛苦。5月22日,光东村首届插秧节迎来了大批游客到此体验。家长带着宝宝们走进了散发着泥土芳香的稻田地,插下了光东村今年的第一棵秧苗。孩子们在实践中感知“粒粒皆辛苦”的含义。

  插秧节体现了鲜明的朝鲜族农耕特色文化,祈福仪式上,农夫们在稻田里鸣锣开响。

  接下来就是竞技比赛环节,大家纷纷拿出真本事,比比谁的水稻插得又直又快!按家庭分组,家长带领着萌娃们踩进稻田地,没干过农活儿的宝宝们学着有模有样地当起了小农夫,插秧插得格外认真。可在稻田里走路,有点“寸步难行”,大家使出浑身解数,干得大汗淋漓。

  现场还有有趣的套鸭子比赛,是小朋友最爱的环节,看准肥美、悠闲的稻田鸭,与它们来了一场斗智斗勇。

  光东村首届插秧节不仅吸引了家长和孩子们,还吸引了大批摄影爱好者,“长枪短炮”来见证光东村种下美丽和希望的时刻。

  今年光东村开启了稻田新玩法!小火车开进了稻田里,在鸣笛声中观赏自然风景,这才是人间趣味呢!

  亲手插下秧苗,秋天时,还可以回来看看、品尝一下香喷喷的大米。这样的光东村,你爱了吗?

  (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