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服饰,从古至今,一直是民族文化最直观的载体。华夏五千年文化博大精深,数千年来积淀了丰厚的服装服饰文化。中华民族凭借自己的智慧和信仰,创造了绚丽多彩的服饰文化,发展形成了民族风格鲜明而独特的服饰体系。

  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汉服经典,恰逢五一国际劳动节,为献礼建党百年华诞,由吉林市文庙博物馆、吉林市玄凇汉服社主办的吉林市首届汉服文化节在5月1日上午10:00于吉林文庙盛大启幕。活动推出汉服展示、歌舞展演、传统文化互动娱乐项目等系列活动,更有《华服霓裳——中国传统服饰文化图片展》,为广大市民朋友呈现一场盛大的国风、汉服文化视觉和听觉盛宴。汉服以其悠久历史的沉淀而熠熠生辉,让我们通过此届汉服文化节的开展深入了解被罗衣之璀璨,珥瑶碧之华琚的汉服文化,充分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进而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承载者、传播者。

  吉林市首届汉服文化节活动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民族自信,不仅为汉服爱好者提供展示自我、沟通交流的平台,更致力于打造属于吉林市自己的汉文化名片,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推动优秀文化传承与创新,让优秀传统文化焕发活力、浸润人心。

  (来源:吉林市文庙博物馆 图片:王敬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