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仙袂飘飘举,犹似霓裳羽衣曲。揉蓝衫子杏黄裙,独倚玉阑无语点檀唇。

  传统文化与现代潮流的完美结合 打造优质文化宣传新阵地

  恰逢五一国际劳动节,为献礼建党百年华诞,由吉林市文庙博物馆、吉林市玄凇汉服社主办的吉林市首届汉服文化节将在5月1日上午10:00于吉林文庙盛大启幕。活动届时将推出汉服展示、歌舞展演、传统文化互动娱乐项目等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朋友呈现一场盛大的国风、汉服文化视觉和听觉盛宴。

  活动当天,吉林市文庙博物馆还将推出《华服霓裳——中国传统服饰文化图片展》,广大市民朋友可以通过展览展示,充分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进而了解传统文化,喜爱传统文化,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承载者、传播者。

  吉林市首届汉服文化节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加强民族自信,不仅为汉服爱好者提供展示自我、沟通交流的平台,更致力于打造属于吉林市自己的汉文化名片,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推动优秀文化传承与创新,让优秀传统文化焕发活力、浸润人心。

  锦缎如云,绫罗似雪。华绸英姿,绝伦妙义。吉林市首届汉服文化节期待您的到来,让我们五月一日不见不散。

  (来源:吉林市文庙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