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水墨银装之际!12月2日,迎来了“冬奥在北京 备战在吉林”2020-2021长春·九台冰雪文化旅游节暨全民上冰雪(庙香山雪地音乐节)活动启幕仪式。本次活动进一步挖掘长春特色的冰雪资源优势和冰雪消费潜力,开启九台庙香山冬季冰雪旅游,向外界推介九台庙香山精彩新雪季,助力2022北京冬奥,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一级调研员曹广彬、活动指导处处长隋泰斗;九台区委书记闫旭、九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树民、九台区区长宋长者,九台区委副书记于海山以及九台区相关领导参加启幕仪式。九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萍主持启幕仪式。

九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王萍 主持启幕仪式九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王萍 主持启幕仪式
九台区区长 宋长者致辞九台区区长 宋长者致辞

  九台区区长宋长者指出,本次冰雪文化盛会,既是深入贯彻发展冰雪运动的务实举措,也是落实省“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行动的有益实践,更是九台区委、区政府全力发展冰雪体育事业,塑造冰雪体育活动品牌的具体体现。未来,九台区要进一步普及冰雪知识、厚植冰雪文化、浓厚冰雪氛围,促进全民健身,实现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

庙香山创始人 王勇致辞庙香山创始人 王勇致辞

  王勇董事长讲到,庙香山滑雪度假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及资源优势,九台区冰雪文化旅游节能在庙香山举办,也是九台区委、区政府对庙香山的鼓励及检验,我们会继续用双脚丈量雪道长度,初心打造产业宽度,守护好这片资源,一定不负众望,把属于九台人民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一级调研员 曹广彬宣布开幕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一级调研员 曹广彬宣布开幕

  启幕式后,伴随着优雅的百人古筝弹奏,大型无人机挂国旗在空中飞过,“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经济,吉林要做好雪文章”条幅方队,滑雪协会、俱乐部、青少年等多个滑雪代表队为大家带来花样滑雪表演,由此开启九台庙香山冬季旅游的序幕。

  庙香山已成为雪友心中的“冰雪殿堂”,“小庙”美誉是广大雪友的爱称,是广大滑雪爱好者最喜欢的滑雪旅游目的地,更是吉林冰雪产品创新基地,长春的冰雪名片,九台全域旅游的实范项目,我们始终将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作为我们的发展价值。

  美庙古韵·百筝尽放

  庙香山在全国首家组织“进校园,入社区”冰雪知识普及,连续三年免费开放中小学冬令营,组织“全民免费上冰雪”大型公益活动,助冬奥,带动乡村旅游快速发展。

  此次长春·九台冰雪文化旅游节是充分发挥九台区冰雪资源优势,对标吉林省“健康吉林 爽动盛夏 乐动冰雪”、冰雪产业“4+X”全产业链路径,融入四季联动全域旅游格局,庙香山冰雪项目致力于构建“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教育”、“冰雪+温泉”“冰雪+乡村振兴”等全方位冰雪产品外延覆盖,推进六位一体立体化联动格局,执着坚守,促进九台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

  你准备好,滑雪了吗?雪季初期已过,赶快行动起来,到庙香山玩雪。

  (来源:吉林庙香山冰雪体育旅游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