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吉林省政府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吉林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

  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全力推动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

  12月1日,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吉林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吉林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时代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部署。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代表吉林省委常委会向全会作的报告,贯彻中央精神、契合吉林实际、回应人民关切,是一篇高举旗帜、凝聚人心、提气鼓劲的好报告。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吉林省委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省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吉林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加强战略谋划,强化创新举措,推动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地落实,力争取得更多的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为加快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常态化学习机制,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始终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自觉扛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做到中央有部署、总书记有要求,吉林见行动。

  会议指出,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力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要聚焦聚力强化重大项目支撑,完善推进机制和管理办法,推进一汽奥迪新能源汽车、吉化转型升级、“陆上风光三峡”等重大项目建设,围绕汽车、现代农业、冰雪经济、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接续谋划一批大项目,列入清单加快实施。要强化产业引领,发挥“链长制”作用,不断延链壮链强链补链,打造三个万亿级产业和若干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格局。要强化市场主体培育,全力解决市场开拓、要素保障等难题,引进更多头部企业,支持各类企业做大做强做精做优,促进市场主体多生成、快成长、早做强。要强化营商环境保障,深化“放管服”等改革,推动吉林营商环境进入并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强调,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把事关群众安居乐业、安危冷暖的大事要事难事放在心上,全面做好今年50项民生实事收尾工作,加强明年民生实事谋划,一件事接着一件事抓、一年接着一年抓,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推进重点群体就业,解决好农民工工资按期足额支付问题,做好煤电热保供、民生商品稳价保供各项工作,保证群众温暖过冬。要坚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底线,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全力冲刺完成今年发展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开局。

  吴靖平、刘金波、安立佳、蔡东、韩福春、阿东、安桂武参加会议。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于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