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保障高考平稳顺利

  吉林省将对所有考点实行无线电监控监测

  6月2日,记者从吉林省工信厅获悉,为保障高考平稳顺利进行,吉林省工信系统将投入各类监测、压制设备170多套,出动监测、管制等车辆80多台,对所有考点实行全方位无线电监控监测。

  吉林省工信厅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陈晓涛介绍,高考前,将适时启动全省无线电监测网,加强对考点及周边地区重点区域重点频段等的监测。6月5日,组织全省各地工信部门完成辖区内考点周边电磁环境专项测试工作,掌握考点周边电磁环境及无线电业务使用状况,快速追查不明信号,配合公安等部门依法查处非法设台和使用频率行为。高考期间,工信部门将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及时对作弊信号源进行测向定位并给予坚决打击,“我们不断跟踪考试作弊手段发展趋势,及时升级和更新反作弊设备,坚持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万无一失工作理念,坚决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朱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