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期间,吉林省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吉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和公共安全风险防控,毫不放松地配合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每日保持1.5万名以上警力在岗在位,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有力维护了“五一”假期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吉林省公安厅高度重视“五一”假期安保工作,于5月1日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对安保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全省公安机关启动高等级勤务,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严格执行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机制,严密机场、车站、广场商圈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安全防范,将校园及周边作为重点部位纳入网格化的巡逻防控体系,提高见警率,增强震慑力,确保一旦发生紧急突发情况快速有效处置。据统计,节日期间,全省公安机关累计投入巡逻警力1.4万余人次、车辆6800余台次。

  据了解,“五一”小长假期间,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取消休假,全员上岗执勤,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交通疏导管控,严管“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行为,加强景区和大型活动现场周边的交通疏导,累计出动交警警力5.5万人次、车辆1.2万余台次,启动执法站151个、设置临时执勤点459处,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9万起,全省未发生一次死亡多人交通事故。

  同时,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强化景区秩序维护和大型活动安全监管,积极配合景区管理部门抓好旅游景区“大客流”疏导工作,结合防疫工作要求严格审批大型活动,全面落实安全管理措施,确保长白山、净月潭等旅游景区,吉林市金鸡百花婚博会、梅河口“东北不夜城”等大型活动现场秩序井然。

(来源:城市晚报全媒体 记者:吕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