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启动

  吉林省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项目入选

  近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进入投票阶段,吉林省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入选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近年来,省文联开展了100余场“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群众的欢迎。2017年,在吉林省176个边境一线村开展“文化惠农直通车”“送欢乐下基层”文艺演出活动。2018年,启动了“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累计举办培训60多场,每场活动都进行了PC端和APP的共同发布,实现移动端的全面覆盖,总阅读量达130余万次。2019年,省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活动深入吉林省最基层最艰苦的地区,为当地百姓带去丰盛的“文化大餐”。

  除文艺演出外,省文联还组织全省书法家开展“万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近2000场,围绕被誉为“吉林农民摄影现象”的农民摄影群体开展多项培训工作,举行摄影志愿者送“全家福”进万家活动。几十位民间艺术家随“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来到多个贫困村,将剪纸、糖画、陶艺、铁艺、农民画等送给当地群众并进行现场展演。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王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