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下午,吉林省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文献研究会成立大会在长春召开。吉林省党史和文献研究会会员、省内从事党史文献研究的相关单位和专家、学者,从事党史题材创作演出的文艺工作者12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吉林省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文献研究会章程》和《吉林省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文献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吉林省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文献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并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

  会议指出,吉林省丰富的党史资源为党史和文献工作者提供了得天独厚、不可复制的优势,广大党史和文献工作者要不断解放思想、守正创新,以研究历史、总结经验、理论创新、资政育人为己任,不断丰富“红色吉林”品牌内涵,创造出更好更多的史学文艺精品。

  会议强调,研究会要形成合力,发挥各自聪明才智,为共同的事业尽职尽责;要多出成果,在原有成果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对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基本经验、光荣传统的研究,在全省、全国的党史系统当中奋勇争先、勇立潮头;要形成大宣传格局,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好融合文章,深挖红色吉林特色资源,主动适应新媒体要求,做好创新文章;要多出人才,培养造就大家、名家,实现精品力作荟萃,不断涌现学科带头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实现党史和文献研究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