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城(院)复工复产防控指南

  3月21日,根据吉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关于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知》部署,全市各影城(院)正在逐步开业,全面复工复产。吉林市委宣传部为统筹推进电影城(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经营工作,针对电影城(院)人员相对集中、流动性大等特点,特制定电影城(院)复工复产防控指南如下:

  一、在影城(院)入口处检测体温,劝阻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的观众进入影城(院) ,设提示标语提醒观众在影城(院)公共区域活动时佩戴口罩。

  二、检票口准备消毒剂、湿巾、手帕纸、一次性手套等,供观众备用。

  三、凡与观众可能发生接触的影院员工,如售卖部人员、检票员等, 除了佩戴口罩之外,还需佩戴手套。

  四、候场厅、大堂、放映厅、卫生间、走廊、疏散通道等公共空间加强通风换气。

  五、座椅、入口闸机、触摸屏取票机、卫生间等重点部位和场所要进行预防性消毒,每日营业结束后要进行彻底清洁。

  六、3D眼镜等电影城(院)内高频次接触的物品每场消毒一次,鼓励观众在符合条件的影院自带3D眼镜。可通过促销奖励活动,为多消费观众赠送3D眼镜。

  七、电影城(院)提前对空调系统进行整体清洁消毒,开启新风口、关闭回风口,增大排风量。

  八、为给每场清洁消毒工作留出时间,影片的场间间隔控制在20分钟以上。

  九、影票座位尽量以“交叉”或“隔排”的方式售卖,通过每场次观众定量限额的方式,保证入场观众不过度集中。

  十、电影城(院)要对爆米花机、可乐机、咖啡机、保温箱、自动贩售机等设备进行全面消毒清洁,并检查是否有过期食品。

  各电影城(院)复工复产,按此“指南”责任细化到人,严格抓好落实。

  中共吉林市委宣传部

  2020年3月22日

  (来源:江城日报)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