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通化市应急管理局恪尽职守,争做疫情防控急先锋。

  一是快速反应。通化市委、市政府启动应急响应后,局党组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保障工作,全局上下取消休假,全程在岗在位。针对消毒用品短缺的实际,多次组织对辖区2户医用消毒用品生产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指导和服务,保障企业安全、高效投入生产。抽调16名党员参加“四人一专班”。组织成立党员志愿者先锋队,16名自愿参加的党员为小区消杀、发放消毒用品共计296栋次,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战“疫”一线充分彰显。

  二是应急保障。为解决疫情防控卡点人员保暖问题,通化市应急局坚决贯彻指挥部部署,会同通化市工信局、通化市粮储局先后7次向上申请救灾物资,紧急调拨吉林省、通化市救灾棉帐篷99顶、棉大衣190件、取暖炉75个,为值守人员送去了温暖。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各地相继发生多起因居家消毒用品使用不当引发安全事故的情况,及时印制安全宣传单1万份,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增强了群众安全防护意识。

  三是护航发展。疫情防控是硬任务,推进发展是硬道理。通化市应急局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全市共排查隐患1100项,整改1047项,整改率95%。同时,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安全生产指导服务,采取“网上办、容缺办、邮寄办、视频办”等方式,足不出户为企业开通审批“绿色通道”,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有关复工复产标准、规范和程序,制定并落实复工复产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服务保障。截至目前,共接待电话预约申请19人次,提供专家视频评审、全程网办等服务6次。疫情期间受理的审批项目90%实现全程网办,当日办结。

  (来源:通化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