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宣布开幕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宣布开幕

  开启味觉盛宴,共牵文旅之缘。9月3日,以“美丽中国•鲜到延边——让世界知道延边味道”为主题的2019东北亚(中国•延边)文化旅游美食周在珲春隆重开幕。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出席并宣布美食周开幕,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姜治莹出席并致欢迎词,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技术合作部项目主管万娜莎出席开幕式,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大图们倡议”秘书处高级顾问金在信出席并致辞,延边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主持开幕式。

  姜治莹在致辞中说,延边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是我国唯一的朝鲜族自治州,纯净灵秀的自然生态,丰富多彩的物产资源,独特的地理区位和多元的民族文化孕育了一方神圣“净土”,构成美丽中国的精彩篇章。遇见延边,就遇见了大美山水;走进延边,就走进了生态天堂;体会延边,就体会了淳朴民风。东北亚文化旅游美食周以美食为载体,架起了一座文明交流互鉴的桥梁,既是推动全域旅游蓬勃发展的一次盛会,也是东北亚国际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真诚期待来自国内外的旅行商、投资商积极融入“旅游兴州”战略,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规模、提升合作层次,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盛情邀请国内外游客一起品味延边美食文化精髓,尽情体验延边民族文化魅力,共叙深情厚谊、共酌友谊甘醇,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姜治莹致欢迎辞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姜治莹致欢迎辞

  金在信表示,来自俄罗斯、日本、朝鲜、韩国、蒙古五国和中国36个民族饮食方面的各路名家及企业欢聚在珲春,共同展示各自美食文化的丰富内涵,共享美食与旅游生活的多彩魅力,精心演绎了一场集美食、文化及旅游为一体的盛会。希望大家以精湛的厨艺、优质的服务和热情,展现传统美食文化特色和良好精神风貌,深化交流合作,增进相互友谊,共同培育东北亚地区著名文化旅游节庆品牌,推动东北亚地区各国经济社会共同繁荣和发展,为东北亚区域旅游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大图们倡议”秘书处高级顾问金在信致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大图们倡议”秘书处高级顾问金在信致辞

  开幕式上,来自东北亚各国的艺术团体奉献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华丽的文化盛宴。

延边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主持开幕式延边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主持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延边州政府主办,时间为9月3日至9月8日。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大图们倡议”第八届东北亚文化旅游论坛、央视《魅力中国城》节目展演及启动式、非物质文化遗产大道展演、“让世界知道延边味道”延边主题美食联展、全国少数民族特色美食联展、东北亚各国美食联展、网络大V游延边等活动。

开幕式文艺演出开幕式文艺演出
延边歌手朴银花演唱歌曲《难忘的那一天》延边歌手朴银花演唱歌曲《难忘的那一天》
伽倻琴弹唱《激情延边》伽倻琴弹唱《激情延边》
俄罗斯歌舞俄罗斯歌舞
蒙古马头琴表演蒙古马头琴表演
延边朝鲜族舞蹈《腾飞》延边朝鲜族舞蹈《腾飞》
现场3万多名观众手挥国旗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欢呼现场3万多名观众手挥国旗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欢呼
开幕式在众人合唱《歌唱祖国》 声中落幕开幕式在众人合唱《歌唱祖国》 声中落幕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安顺,省政协副主席薛康,省发改委主任安桂武,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合作局巡视员陈诤,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张宝宗,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邴正,“大图们倡议”成员国代表,东北亚五国代表,全国部分少数民族代表,国内外知名旅游企业,省内各市政府代表以及延边州友好城市代表出席开幕式。

  (来源:延边州委宣传部 延边日报记者:高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