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组织抽检6类食品共212批次样品,长春市销售的两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检结果显示,九台区卡伦优惠生鲜超市销售的标称农安鑫国顺肉制品厂生产的哈尔滨红肠(300克/袋、鑫国顺+图形商标),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标称长春市阿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蛋香松面包(128克/袋、阿兴食品+图形商标),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据悉,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的。食品的菌落总数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菌落总数超标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提醒消费者:如购买了或在市场上发现了通告所列不合格食品,请拨打12315热线投诉举报。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李德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