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春满枝丫,凯旋回家。2020年3月24日,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179人,到家了!

  家乡人民以最崇高的敬意,祝贺英雄凯旋!欢迎亲人回家!舱门打开,伴着“歌唱祖国”的音乐,英雄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走下了飞机。礼仪人员在舷梯下献花,仪仗队分列两侧敬礼。

  本没有岁月静好,只因有你替我们负重前行。如今春暖花开,你们如约归来,请收下全体家乡人民无上的崇敬和衷心的感谢。

  第二批返吉英雄领队赵庆国,代表全队向全省人民报告。

  全队179人,在武汉工作期间,无一人掉队、无一人感染,没有辜负全省人民的厚望!

  长春市人民医院护士长王玉莲接受采访时几度哽咽,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致敬,挺身而出的英雄。致敬,吉林人民的骄傲。最美的逆行,值得最盛大的迎接,依旧是红旗车队一路护送。

  市民们自发前来迎接,此时此刻,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还有队员在前方战斗,愿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归来。

  别时飞雪,归来春风。武汉—长白山—长春,一线征途三处温暖,感谢你们,像我们所期待的那样,带着微笑和力量回家。

  (记者:徐微 摄影:孙建一 赵滨)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