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下午,民盟吉林省委在通化市举行“未来科学家”公益项目暨“映山红”画室捐赠仪式。

  据了解,“未来科学家”公益项目是民盟吉林省委、通化市委将自身的人才、智力优势与教育深度融合,赋能基础教育,助力科技强国的又一全新的社会服务品牌,旨在通过开展支教助教、改善教学条件等推动科技创新课程进课堂,培养学生科学精神。

  “我们发现通化一些学校的孩子们对未来、对科学有向往,希望孩子们从小受到启迪,成为未来的科学家。映山红画室我们关注了很长时间,这次给他们带来款项,以支持他们的长久发展。”吉林省民盟书画院常务副院长、秘书长魏宏声对记者说。

  近年来,民盟吉林省委启动了“未来科学家”公益项目,已分别在长春、通化两地举办了三场盟员书画作品慈善义卖,共募集善款20余万元,将10.5万元的科技创新教具及绘画用品捐赠给通化县英额布镇中小学及通钢二中等学校。民盟吉林省委把“未来科学家”公益项目作为社会服务新品牌,将持续推动此项活动深入开展。

  “这个项目的实施对提升学生科学素养、锻造学生的科学技能都非常有帮助,能够让他们从小树立遵从科学、敬仰科学家的思想,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通化县英额布镇中小学校长姜连雄现场表达了感谢。

  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封雪梅,通化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通化市委主委李玉良出席仪式。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刘书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