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记者走访通化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发现,通化市广大群众正在积极踊跃参与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共同筑牢全民健康防线。

  在通化市全民健身中心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经过核验“吉祥码”、测温等流程,方可进入。可以看到,市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热情很高,在等候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旁边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维护秩序。

  接种点设有扫码测温区、咨询评估区、信息签核区、疫苗接种区、留观及应急处置区等接种工作区,各区域都摆放了统一标识的指示牌,还配备了导诊人员,方便市民有序接种。

  “这两天前来接种疫苗的人特别多,群众积极性很高,大家也都能很好地配合我们的工作。”通化市全民健身中心接种点护士长徐径说。

  随着通化市着力加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加强舆论引导,消除群众疑虑,越来越多群众能够明白接种、愿意接种、安心接种。从留观区出来的杨雪女士告诉记者:“我是自己带着身份证直接到现场登记接种的,接种后感觉状态良好,没什么不良反应。”

  据通化市卫健委负责人介绍,截至5月17日18时,全市累计接种疫苗36.65万支,其中,接种第一针26.81万支、第二针9.84万支,无严重不良反应和群体性异常反应事件发生。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刘佳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