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优化通化市市政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按照通化市委、市政府聚力实施“十大行动、百项工程”的部署要求,通化市住建局围绕全力推动中心城市提档升级,推进精致城市建设行动的目标任务,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制定了年度重点工作清单,排定了时间节点,以抓快抓早、抓细抓实的劲头推进市政重点工程复工复产,力争首季“开门红”。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自2月18日起,市政基础设施维护工程率先复工建设,市政工程管理处针对冬春冻融过后出现的路面破损、井具损坏、管道淤堵、灯具破旧等问题进行筛网式排查,将排查出的市政设施破损情况逐一登记造册,明确项目责任、地点、数量及完成时限,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依次修复,层层将维护任务落实到人,不留死角。同时,积极做好市区三个强排泵站、拦河闸维护保养工作,确保各项设施正常运转,实现道路平整、排水畅通、路灯明亮的城市面貌。截至目前,现已完成边石安砌75米、井周围路面摊铺14.9平方米;维修排水井6座,更换井具33套,疏通排水管道240米;更换各类照明亮化设施284个,铺设路灯地埋线150米。

  冲刺“开门红”,项目建设是关键。3月15日,通化市污水管网建设工程正式入场复工。在施工现场,液压炮机、挖掘机、铲车等工程机械轰隆声不断,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市政工人们各司其职、埋头苦干,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目前,施工队伍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排水管道铺设作业。为保障工程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市政工程管理处制定了详细施工计划,明确了阶段目标,科学组织施工,狠抓安全管理,施工期间严格按照文明施工的要求,实行施工现场封闭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克服今年疫情影响、交通拥堵等诸多困难,抢晴天、战雨天,昼夜攻坚,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担当意识、落实意识和自律意识,紧盯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持续加大机械设备和人员的投入力度,千方百计抢工期、抓质量、保安全、求实效,力争将每一个市政重点工程建设成精品工程、百姓放心工程,为今年推进精致城市建设行动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通化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