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争取早日实现“双清零”有序恢复全市人民正常生产生活

  安立佳一行到通化市调研

  2月24日至2月25日,吉林省副省长安立佳一行来到通化,就企业和小区疫情防控、患者医疗救治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科技人才。通化市委书记高志国,通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参加活动。

  在万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安立佳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疫情防控及科技研发工作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进一步依托科技、重视科研,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加大科技研发和科研成果转化力度,创新产品,做优品牌,加快企业做大做强。

  在丽景三期A区,安立佳实地查看小区疫情防控情况及居家康复人员管控情况,并详细了解当前具体防控措施、居民错时错峰出行等情况。他表示,要坚决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做好居民心理疏导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在方舱康复医院,安立佳通过视频查看患者康复治疗环境,并听取相关情况的介绍。他表示,广大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要做好日常防护,做好康复人员的医学观察、健康监测、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确保康复人员安全平稳度过康复期。

  在市中心医院,安立佳与新冠疗区视频连线,了解医疗救治情况,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所有一线医务人员表示问候,向一线医务人员家属的支持和理解表示感谢。他指出,通化输入性疫情发生以来,通化市委市政府及时反应、迅速行动、措施有力,坚决做到疫情“不扩散”“零输出”,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国家和省相关领导的高度肯定。要充分总结此次疫情中的治疗经验、康复经验,尊重科学、注重实际,争取早日实现“双清零”,有序恢复全市人民正常生产生活。

  调研期间,安立佳还来到通化东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看望了公司董事长、科技人才冷春生,并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加强科技支撑和人才引进,加快产品研发,提高产品质量,加大市场推广力度,争取更多市场份额,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医药产业壮大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府办公厅、省科技厅、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副市长蒋海燕、市政府秘书长耿春峰,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马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