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自吉林省输入性疫情发生以来,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身穿红马甲,在风雪中竖起了青春的旗帜,他们就是积极投身抗疫的青年志愿者。

  2月6日,通化市飘起了大片大片的雪花,青年志愿者们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中午时分,在新岭小学附近工作的志愿者们赶到学校,在这里一起吃午饭。有一个身影格外忙碌,他就是通化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王雷。来不及吃午饭,他一边给“战友”们发盒饭,一边跟他们交流上午开展志愿服务的情况,安排下午的工作。王雷说,装卸物资、为居民提供配送服务、执行卡点执勤任务、接听热线电话等,到处都有青年志愿者的身影。“我们目前在东岭社区铺建自己的志愿者网格化体系,将志愿者的力量精细分配到每栋楼、每户,帮助大家解决一些民生方面的问题,减轻一线工作者在疫情期间的压力。”王雷说。

  王雷和他的战友们奋战的身影是通化市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的缩影。1月14日发布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后,一个小时之内报名人数即突破600人,目前报名人数已突破6000。他们用一张张昂扬激越的请战书,承载青年责任;用一句句“疫情不退,我不退”的誓言,彰显青年担当;用勇敢向前的背影,展现坚定的青年力量。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4.1万余名青年志愿者、1.6万余名青年突击队员、899个青年文明号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正能量迅速集结,为各地防疫工作做出了贡献。

  (来源:彩练新闻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晓静 陈淼/文 李斯特/剪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