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为什么通化市突然出现5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医疗专家:分型的结果,为了更精准施治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通报显示,1月30日0时-24时,通化市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53例。为什么会一下子出现这么多确诊病例?1月31日,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院长、通化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院长刘天戟接受记者采访,对此情况作出权威解读。

  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的规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分为轻型、普通型、重型和危重型四种,在治疗上,实行层级分类精准施治。在国家级专家的指导下,我省医疗队以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为核心,对各类型患者对症给予高流量氧疗、恢复期血浆、强化营养支持,以及机械通气、ECMO等治疗。同时,医疗队密切关注无症状感染者的病情变化,根据无症状感染者的症状、临床表现和辅助检查结果,对其分型及时进行更正。“这次出现的53例确诊病例就是这个原因导致的,是我们进行科学评估的结果,是为了将来更科学、精准、规范施治。”刘天戟说,“目前我省疫情形势趋于稳定,最难的时刻即将过去,新冠肺炎患者的增加速度在减缓,继续坚持执行各项防控措施,我们一定会取得最后胜利。”

  另据了解,在国家和省工作组指导下,通化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力量、医疗物资储备,都能充分满足临床救治工作需求。在人员上,我省集中了优势医疗资源,目前通化市集中了以北京协和医院内科重症医学科主任杜斌教授、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教授为组长的国家专家组,以及国家中医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仝小林院士为核心的中医专家团队共25人,吉林大学附属医院支援医务人员累计302人。在设备上,ECMO、有创呼吸机、无创呼吸机等先进生命支持设备齐全。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李晓静 陈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