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处景观为人民大街再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长春晚报记者 王强 摄 这处景观为人民大街再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长春晚报记者 王强 摄

  最近几天不少市民发现,在长春市儿童公园门口增加了一处彩化景观,整个景观恢弘大气,而这处景观还有一个特别的名字,叫“盛世中华”。长春晚报记者了解到,这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长春市儿童公园在正门(人民大街中段)特意设置的立体彩化景观。

  据长春市儿童公园技术科科长朱玉涛介绍,该景观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用各类花卉1.3万余盆、五色草14.7万余株、绿植50余盆。“去年在人民大街沿线就有彩化景观,今年我们保留了去年造型所用的立面架子,4月份我们联系了设计院进行景观设计,经过设计人员的巧妙设计,我们最终确定了造型的主题,进入5月份就开始按照设计图纸进行施工。”朱玉涛表示,他们提前找到了苗木供应公司,经过花卉园艺师的精心施工,这处大型景观在5月21日正式完成,为人民大街再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据朱玉涛介绍,此次立体彩化景观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为主景,用草花制作的绿雕长城为背景,同时还有飞扬的红色飘带和金色镂空的五角星,下面摆放了盆栽的花卉和草花,通过多种形式与花卉的空间布局,五彩缤纷的鲜花绽放在“彩虹”之下,营造出花的海洋、梦的璀璨,彰显了中国人民对盛世中国的美好祝愿。

  记者了解到,此次造型布置所用花卉有薄荷、天门冬、大花海棠、天竺葵、鸭脚木、南天竹等十余个品种,都具有抗旱、耐高温的特性,并能经受风雨的“洗礼”,该景观预计可一直摆放到今年10月末。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孔令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