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分局接到报警,在船营区搜登站镇长桥子村三社,有一村民被野猪伤害,情况危急。接警后,船营分局搜登站派出所、森林警察大队、刑侦大队立即前往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开展工作,经了解,这头野猪重约180公斤,从附近山上闯入村子并造成1名村民受伤。经派出所民警和村民合力追赶,将其逼进一村民家的杂物间。为避免野猪再次伤人,民警立即疏散围观群众,拉起警戒线。

  随后,5名应急特警防暴处突队员携带武器装备赶到事发地点。因进出杂物间的空间比较狭窄且不了解杂物间的具体情况,无法进行有效捕获。

  为避免野猪再次伤人,现场处置小组决定将野猪击毙。特警队员在全面勘查后发现,现场射击角度几乎全部被挡住,只有杂物间出口上方未被遮挡的部位留有射击角度。特警队员登上运兵车顶,在持枪等候20分钟左右,有效把握住射击时机将野猪击毙,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