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正能量颁奖词

  原本萍水相逢,她是店员,她是顾客。一问一答间,一条生命与死神擦肩而过。刀子嘴豆腐心,直言直语背后,是为她人着想的善意柔肠;急急追出店的脚步里,写满对陌生人的焦灼关照。不冷漠,不旁观。多问一嘴,多管一事,用朴实善意把陌生家庭的不幸改写。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城市晚报为热心大姐王静梅颁发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奖金,当绝望的人,遇上热心的人;这世间的暖便成了丝丝缕缕的留恋。

  谢谢你,药店大姐!真性情,暖心肠,人间真好。

  “买啥?”“买敌敌畏”“不行,我不卖!”“有啥想不开的?”“多丢磕碜(丢人)呐”……近日,一位女店主断然拒绝卖货给顾客的视频上了热搜,并引发全国网民的关注和转载,其实这段对话的背后隐藏着一段挽救轻生者的温情较量,一口东北话的女店主也因此被网友称赞为刀子嘴豆腐心的“好大姐”,她的名字叫王静梅。

  4月9日,城市晚报联合阿里天天正能量为她颁奖,并奖励她5000元正能量奖金,王静梅和丈夫商量后表示,会把奖金捐给更需要帮助的人,向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女顾客含泪买农药被店主拒绝出售

  事情还要从5月5日说起,当天下午2点多,四平市梨树县一家农药菜籽商店里,店主王静梅和一名店员正在闲聊,突然来了一名女子要买敌敌畏农药。当时女子情绪低落,眼角有泪痕,凭直觉,王静梅感觉不太对劲,便询问她买农药用来做什么,女子回答说除玉米里的虫子,但回答过程中,声音颤抖,泪眼朦胧。“不行,我不卖!”王静梅当即拒绝。“你卖我一瓶”,女子哀求着说了一句,眼泪就下来了,随口还说了句‘我不想活了’。”

  “不行!”“有啥想不开的啊?不卖!”“你这多大岁数咋还想不开呢?多磕碜(丢人)呐!”……性格耿直的王静梅情急之下,连珠炮似的用东北话劝解,见王静梅语气坚决,女子没有再说话,慢慢转身走出店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