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长春一洗钱团伙被一锅端

  该团伙帮助电信网络诈骗组织洗钱 涉案金额近600万元

  长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进一步深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力度,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深挖犯罪利益链条。4月30日,“断卡”行动再传捷报,分局专案组成功打掉一个帮助电信网络诈骗组织洗钱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金额近600万元。

  按照公安部电信网络诈骗侦办平台推送线索,4月8日,经开分局金安派出所抓获涉嫌“帮信”犯罪嫌疑人马某。马某曾连续多次办理银行卡,且卡内资金流水超过百万元,与其日常收支严重不符。落网后,马某拒不交代任何犯罪事实,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为进一步打开案件缺口,分局成立专案专班,不断扩展审讯思路,在强大的攻势下,马某不仅交代了自己贩卖银行卡的犯罪事实,还主动交代同伙陈某、王某也曾贩卖银行卡的犯罪事实。民警雷霆出击,次日将犯罪嫌疑人陈某、王某抓捕到案。

  随着案件的进一步深挖,该“帮信”洗钱犯罪链条逐渐浮出水面,在分局网安大队的技术支撑下,通过进一步加大审查深挖力度,综合研判资金流向,发现“上线”刘某最终取款地在福建省某市。锁定了“上线”刘某的行踪后,金安派出所教导员马上带领网安大队、金安派出所民警奔赴福建省,经过深入走访和摸排,转战多地,4月30日,一举抓获非法收售银行卡犯罪嫌疑人刘某。

  目前,马某、陈某、王某、刘某四人均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