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榆树市培英派出所北侧平房区一平房突发火情,滚滚浓烟升起,派出所民警刘大伟等人发现情况后,立即向烈火浓烟处跑去查看情况,见到平房区一车库和旁边的民房火势很大。现场围观的群众见民警赶到,着急地高喊:“房子里有煤气罐,还有老太太没救出来呢!”

  闻讯赶到的副所长贾中宇一边联系消防人员,一边组织周边群众撤离。在没有任何防护的情况下,民警刘大伟、赵阳不顾个人安危冲进火势凶猛、浓烟滚滚的房屋内搜救老人。屋内已被浓烟烈火包围,不时烧塌架的物体从上边掉落下来。刘大伟、赵阳顺着虚弱的呻吟声,发现了蜷缩在炕角的老人,当即用被褥将老人裹起往屋外抬。

  民警刘大伟被掉落的东西绊倒摔伤手臂,但他依旧没有放手,硬挺着将老人安全抬出屋外。看到母亲安全脱离火场,看到手臂受伤流血的民警,老人的儿子眼含热泪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刘大伟、赵阳等民警及时组织扑灭火灾,并在烈火浓烟中不畏危险救出一名70多岁老人的感人事迹,受到榆树市社会各界的一致称赞。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报道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