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轨道交通集团4月26日发布一段警示视频,4月25日,长春轻轨3号线发生惊险一幕。卫光街站,轻轨327列车正常低速进站时,一名女子与车辆抢行,列车驾驶员采取紧急制动措施后,列车紧贴该女子身侧停在平交通道上,避免一起严重交通事故。

  通过视频监控可以清晰看到,在轻轨列车即将进站时,该女子毫无征兆突然冲入站内平交通道,与列车抢行。万幸的是当时列车处于低速进站状态,且驾驶员注意力集中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避免了严重事故。但因为紧急停车,此次事故造成车内四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目前,伤者已经送医治疗。

  长春轨道交通集团提示乘客:在选择轨道交通出行时,务必提高安全意识,为自身安全也为他人安全负责。在候车时,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在指定区域有序排队候车,不推搡、不拥挤,注意观察周边情况,待列车停稳后,根据提示有序上下车;注意车门与站台间隙,关门警示灯闪烁、铃响时,应立即停止上下车,不可抢上抢下,防止被车门夹伤。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刘佳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