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段“吉林体育学院大学生勇擒小偷”的视频在网络上被广泛关注,视频中两名大学生“押着”一名戴着蓝帽子的小偷移交给了赶到的民警,网友们对此纷纷留言点赞。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此事发生在4月22日11点左右,据参与抓小偷的王同学介绍,事发时他和四名同专业的同学刚吃完午饭准备回学校,就听见旁边有不认识的同学说手机被偷了。

  “我们几个就上去问咋回事,一个女生很着急地说自己的手机被偷了,怀疑是一个戴着红色帽子的男的和一个戴着蓝色帽子男的偷的,我们听后就赶紧追了出去。”王同学说,刚追出去大概100米,他和同学们就发现了那个戴着红色帽子的男子,立即将该男子控制住了。

  不过,手机却并未在该男子身上。“好在那个女同学的手机有定位功能,定位到了学校附近的一个位置,我们留下三个同学看着‘红帽男’,我和另一个同学,以及三个不认识的同学继续去找,结果很快就发现了那个戴着蓝色帽子的可疑男子,他看我们走过来,马上就开始跑,但我们都是体育生,他肯定跑不过我们啊,很快就被我和同学们给按倒在那了。”王同学说,大家从“蓝帽男”的口袋里翻出了手机,经过查看就是女同学被偷的手机。随后,几名男生将抓到的两个小偷交给了赶来的公安民警。

  “当时没想什么见义勇为,就是想赶快帮着同学把被偷的手机找回来,虽然不认识,但毕竟都是一个学校的校友啊!”王同学表示,和他一起抓小偷的另外四个同学分别姓祝、姓赵、姓刘和姓任,“很快学校也知道这件事了,据说要授予我们‘见义勇为大学生’荣誉称号。”王同学表示,他和一起抓小偷的同学们有个共识,就是以后再遇到类似情况肯定还会冲上去。

  记者了解到,参与抓小偷的五名同学都是吉林体育学院临河街校区2019级的学生。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王跃 报道 视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