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春市公安局新区分局网安大队成功打掉一个为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提供服务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2021年1月,万顺派出所和前进大街派出所先后接到辖区多人报案,有人以网购商品存在质量问题需退款为由对其进行电信网络诈骗。

  分局网安大队得知案情后第一时间主动与辖区派出所进行案件对接,详细掌握案件细节。随后,网安大队民警通过对案件全方位研判分析,掌握到实施诈骗的是一伙盘踞在境外缅甸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并发现该团伙使用的作案网络社交通信工具全部是由一个名为“航线工作室”的网络交友号码提供的。民警通过信息分析研判,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团伙分工及获利情况。

  4月17日,民警前往广东省江门市开展抓捕工作并于次日将3名团伙成员全部抓获。

  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对其为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提供服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孔令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