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已经是吉林市12岁女孩王智尧失联的第九天,因多天在江上搜寻无果,4月19日吉林蓝天救援队已经暂停在江面搜寻。对此女孩的母亲刘女士则表示,接下来还是希望有知情人能提供线索。

  对于暂停搜寻,吉林蓝天救援队队长宗兴城说,连续几天来,他们组织各地方队联动累计出动200余人,上过山下过水,搜索了数十平方公里的山地与水域,动用无人机、水下成像、声呐、救援船只等专业装备。虽然没有找到孩子,但他们的工作依然是对家属的一种支持,而行动只是暂时停下,一旦有新的线索出现,他们依然会第一时间全力以赴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生命。

  宗兴城还想向消防救援部门、吉林省蓝天救援各兄弟队伍、吉林市飞手联盟等公益组织和热心市民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对于暂停江面搜寻,4月19日记者也联系上了失踪女孩母亲刘女士。刘女士表示,这说明孩子可能不在水里,接下来还是希望有知情人能提供线索,借助警方的力量来找孩子。同时这几天她也会自己组织人员继续寻找,寻找范围还是沿着雾凇大桥附近展开,看能否发现孩子的一些踪迹。

  对此,吉林市蒲公英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刘洪铭说,他们志愿者也会积极配合女孩母亲进行寻找,同时配合警方展开相关工作。

  市民如有线索可拨打以下电话,办案警官电话:郝警官13704427750,刘警官18643214545;孩子家人电话:15568320377、15662176596;吉林蓝天救援队电话:13147753678、13904418836。

  同时也提醒大家,如没有线索,请不要打电话,以免占用线路。也请广大网民不要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以免给搜寻工作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