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兴成在车上安装的便民口罩盒。刘兴成在车上安装的便民口罩盒。

  近日,不少市民都发现,长春公交集团北达汽车公司十一车队一辆322路公交车前门卡机旁有一个便民应急口罩盒,盒子外表并不华丽,但里面装着满满当当的口罩。

  驾驶员刘兴成说,之所以在车内准备这个便民应急口罩盒,是为了给着急乘车却忘记戴口罩的市民缓解燃眉之急。刘兴成介绍,应急口罩盒已经安装很长一段时间了,前几天在般若寺终点站,一名乘客排队乘车时发现口罩忘在了刚刚用餐的饭馆。没有口罩不能乘车,正在犯难时,刘兴成打开便民应急口罩盒,从里面取出一个口罩递给了他。

  “乘客的反馈非常好,夸我有心,听到乘客的赞赏,我也非常开心。”刘兴成说。

  长春晚报记者了解到,这些应急口罩都是驾驶员自费准备的,“这些口罩花费并不多,我就是想尽自己所能帮助乘客解决一些着急的问题,更好地服务乘客。”刘兴成说。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