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公安交警部门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严查酒醉驾、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广大交警努力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面对返程高峰与蓝色降温降雪天气相互重叠的情况,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谋划、提前部署,立即启动返程期间交通管理工作预案。他们将大比例警力投入到公路中队国省干道,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管控。

  工作中,他们严查酒驾、疲劳驾驶、超速、超员、超载等极易引发严重交通事故违法行为。他们还在市区人流密集的商业网点、购物中心增派警力,全力保障吉林全地区春节返程期间交通管理形势稳定。

  在白山市抚松县,广大交警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统一行动。他们在辖区各乡镇路段设立查缉点,对过往车辆进行逐车检查。对酒驾、无证等严重违法行为施以重拳,在辖区形成了严查严管态势,有效预防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

  为抓好春节返程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交警支队启动二级勤务,严格开展道路管控。他们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及私家越野车和轿车,加大路面检查,落实重点车辆,逢车必检。多策并举、全警参与,坚决保障春节期间林区群众出行安全,真正做到让隐患出不去、让危险进不来。

  通过分析辖区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梅河口市交警大队深入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他们在城区、国省干道等重要路口、路段车流密集处设置临时卡点和流动巡逻警力。按照“逢疑必检”原则,他们采取定点筛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严查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返程期间的出行安全。

  据统计,春节期间全省交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4367起,查处7至9座客车超员违法66起,形成了高压严管氛围。

  (来源:吉林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