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女士妹妹所购商品。刘女士供图 刘女士妹妹所购商品。刘女士供图

  市民刘女士的妹妹是一位资深的闲鱼买家,她经常在闲鱼上购买东西,为了方便,往往会选择同城自提,之前每次的购物经历都很愉快。近日,她遇到了一件令人很气愤的事儿,就是钱打过去了才发现对方没有发货。所幸,经过公安机关的介入,最终她追回了这笔钱款。

  网上买东西遇到“校友”

  据刘女士讲述,这件事发生在11月中旬。一天,刘女士的妹妹像往常一样在闲鱼上面浏览同城的物品,看见有人售卖PS4,说商品99新,刚买回来就玩了一个游戏,诚信出售,欢迎咨询,可以自提。

  刘女士的妹妹对这个PS4比较心动,就和这个人私聊了,聊天过程中还意外得知两人是高中校友,就想要上门自提这件商品。“这个人告诉我妹妹,他们家住在净月高新区的某小区,商品支持自提,PS4的手柄和线都是新的。”刘女士说,她妹妹今年25岁,因为闲鱼上买东西方便、快捷,自提还能亲自看商品的样子,她经常在闲鱼上购物,听见对方说出了自己的小区,也没有怀疑其他的,认为这商品肯定是真有,就打算有时间再自己去取。

  “那段时间,我妹妹比较忙,一直没有时间上门自提商品,就加了对方微信,想商量一下让对方用快递的方式邮寄过来。”刘女士说,对方很爽快地同意了,并在不久后给她妹妹发了订单号。

  “看见订单号,我妹妹更是非常相信对方了,就想着都是长春本地的,人家都发货了,我们也得把钱给对方啊,于是就通过支付宝,支付给对方1600元钱。”刘女士说,直到第二天,她妹妹查看物流,发现上面没有任何的信息,就蒙了。她给快递员打电话,了解到快递员并没有取到货,对方先在菜鸟裹裹下单了,但是光把取件码给了快递员,快递员就给出了单号,后来他又把订单取消了。

  对方收钱后不回消息

  发现不对之后,刘女士的妹妹赶紧联系卖家,但是对方就开始不回消息。刘女士和妹妹就慌了,随后她们去了辖区的绿园区西新派出所报警。“报完警之后,我又和卖家联系,刚开始对方还说肯定发货了,又说就让警察找他拿,意思是1600元报警,警察也不能管。”刘女士说,对方态度很不好,她们很气愤,也很无奈,但是过了一段时间,民警真的把对方找到了, 她们还意外得知对方22岁,在闲鱼上使用的不是真实姓名。

  “最后在微信里,对方说把钱给我退回来,后来我发现钱款真的退回来了,就将对方删除了。”刘女士说,她们非常感谢辖区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西新派出所帮忙,给西新派出所民警点赞,“后来我给派出所民警打电话,他们的态度特别好,真的是多亏他们了。”

  12月2日,长春晚报记者向西新派出所核实,确实有此事。记者提醒市民朋友,在网络上购物一定要谨慎,在闲鱼等平台购物要核实好对方的身份,尽量协商货到付款,以免产生纠纷。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孔令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