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回放:近一段时间以来,长春老旧小区安装电梯一事受到了市民极大的关注。长春市朝阳区省委老干部局宿舍、邮电小区、康平街与新华路交会处附近的新华小区,加装电梯工作都已经接近尾声。

  11月1日,备受长春市民关注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事件有了新的进展,除了省委老干部局宿舍的电梯已通过了验收以外,邮电小区和新华小区的两部电梯于11月2日接受相关部门的验收,验收通过后,这两个小区的居民就可以用上加装好的电梯了。

  11月1日上午,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了省委老干部局宿舍加装的电梯处,记者注意到,这里的两部电梯完工后,施工工人开始对小区内的路面进行平整,并铺设了石板,同时还建设了一个休闲的雨棚,现在,这几项工作已经完成,现场施工工人正在小区电梯楼宇门处安装玻璃。

  “电梯已通过验收了,其实早就可以投入使用了,但我们公司要求加装电梯的工程要精益求精,让居民满意了才可以投入使用。现在我们正在等待公司领导的消息,电梯随时准备着服务于居民!”电梯公司的孙经理说。

  而记者在邮电小区和新华小区加装电梯的电梯公司处了解到,两个小区的电梯公司已把相关验收手续报送到了相关部门,相关部门确定将于2日对这两个小区的电梯进行验收,验收通过后发放电梯使用证,电梯就可以投入使用,小区的居民就有电梯可坐了,实现他们梦寐以求的“电梯梦”。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陆续 报道/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