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春晚报记者从吉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了解到,10月13日16时58分,长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浦东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内一栋楼的楼顶有一女子要跳楼。

  接到这个消息后,浦东路派出所民警高博宇、吕春旭、夏继威立即出警。17时03分民警到达现场,发现在辖区内一小区的7栋17楼楼顶护墙外沿坐着一名年轻女子。

  民警吕春旭与夏继威不断与女子聊天,稳定女子情绪。通过交流获悉女子刚刚饮用6瓶啤酒,此时民警高博宇绕过女子视线想从背后接近解救,女子发现后告知民警不许接近,否则立刻跳下去。高博宇随即停止接近,并提出给女子送衣服。这时,民警张炜鹏增援赶到。大家纷纷劝导该女子。渐渐地,该女子降低了对公安民警的排斥心理,但仍拒绝民警靠近。民警高博宇趁女子注意力分散时,迅速上前将该女子身体重心完全拽过楼顶墙体内侧。随即民警吕春旭、张炜鹏与夏继威同时冲上去,众人合力将女子解救,随即将女子拖拽到安全地带。

  经了解,女子因借给朋友钱,朋友不还钱并将其辱骂,加上感情不顺等众多因素导致酒后产生轻生念头。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孔令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