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是城市的脉络,是衡量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是关乎人民群众出行便利和安全的实事,也体现着一座城市的温度。9月15日,人民群众关心的朝阳大路北段正式通车。

  来到朝阳大路北段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为道路进行画线,平整的马路和焕然一新的人行道和行车线为行人和车辆提供了良好的通行环境。

  据梨树县城镇化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朝阳大路北段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不影响周围商铺和人民群众出行,朝阳大路北段自4月1日起分两段进行施工。在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加班加点,压缩施工周期,并提前15天完成改造,目前道路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道路划线,预计今日下午就能正式通车。

  在朝阳大路北段上,新铺就的沥青路面平坦整洁,路面交通环境舒适,雨污管线也进行了梳理改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大大提升。“没修路之前,这条路总是坑坑洼洼、尘土飞扬,现在干净多了,无论是开车还是步行都很舒服。”位于朝阳大路北段商铺老板说。

  近年来,梨树县以城市快速发展需要和市民便利出行为出发点,全力推动城市道路建设,并针对城区大街小巷道路管网多为雨污合流管,管道年久失修、淤堵严重等问题,重点加强排水管网改造工作,推动城区的雨污分流。通过改造有效解决了城区雨污合流等问题,同时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出行环境。

  据了解,2021年梨树县城区新建及改造道路8条、桥梁1座,即北方大街、育才路、朝阳大路北段、梨树大路南段、净水街、树文街、经开大路及经开大路跨河桥,道路总长8563米,总铺装面积13.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3亿元。其中,北方大街、育才路、朝阳大路北段、梨树大路南段已完工,其余正在施工中。

  城市路网建设,建的是道路,连的是民心。如今,梨树的道路宽敞明亮,绿化美化五彩芬芳,一条条凝聚了城市建设者的心血与汗水的宽敞道路,让城市“脉络”更加通畅,一张张交错相通、疏密有致的城市路网正在梨树大地徐徐铺开,让梨树经济发展振翅高飞、奔向富强。

  (来源:四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