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21年9月1日《契税法》施行,到目前已近一周余,白城市政务大厅契税窗口工作人员全力组织,积极筹备,努力完成好这件涉及到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获得了群众的好评。

  政务大厅内,前来契税窗口咨询业务的张先生激动地说:“《契税法》的实施真是太好了,购买门市房就已经花费了大量的资金,一想到还要缴纳数万元的契税,就倍感压力。没想到赶上新法实施,将会省去1万余元税款,感谢国家的好政策,为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张先生于9月3日购买的门市房,根据新规定,该笔交易适用税率从5%调整为3%,节省了近1万元税款。

  为确保《契税法》顺利实施,群众业务办理顺畅高效,国家税务总局白城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提前部署,通过参加视频会议和集中讨论,完成金三系统功能测试和操作,及时查缺补漏,实现政策掌握扎实,业务操作熟练。

  前来办理个人住房交易业务的王女士说:“《契税法》实施后,住宅房买卖依然享受契税优惠税率。同时,虽然前来办税的群众有所增加,但是办税效率却依然很高,服务态度也一如既往地好,看到税务工作人员熟练地操作和耐心地服务,我感到非常欣慰。”

  在政务大厅宣传栏上,税务工作人员更新了“存量房交易税费一览表”。同时,保持与测试工程师联系,及时反馈解决问题,确保《契税法》落实工作顺利完成,更大限度的让百姓知晓新政策并享受政策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