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白山市委书记谢忠岩以“四不两直”方式到白山市区检查项目建设。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白山市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白山市南山垃圾堆放点治理清运项目第二阶段工程建设现场铲车往来穿梭,工人们正在进行紧张作业,一派繁忙景象。谢忠岩强调,南山垃圾场整改,既是重大环保工程,也是重要民生工程,更是一项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抢抓工期、挂图作战,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集中力量解决好南山垃圾场治理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环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在白山市区南线,谢忠岩随机实地察看征迁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晰责任、强化担当,持续开展征迁政策宣传,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精准施策,依法依规、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征迁工作。运用“五化”工作法,规范工作流程、岗位责任,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环境得到改善、品位得以提升、项目快速推进。

  在白山吉电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厂区内,工人们正在开展高空作业,对两个凉水塔进行喷涂美化,蓝天白云及长白山轮廓的美丽图景依稀可见。谢忠岩强调,白山吉电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位于市区东部进出白山的重要门户位置,是对外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要大力开展美化改造,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在施工过程中要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把质量关、安全关,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当前,正值白山吉电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爬坡过坎的关键节点,各有关部门要千方百计、不遗余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分担风险、渡过难关。

  白山市轮滑运动公园项目建设现场位于原白山市委党校,建成后将成为市民们新的休闲运动打卡地。谢忠岩强调,北安大街城区段是进出辉白高速的重要通道,也是对外展现城市景观特色与城市风貌、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的重要平台,要科学统筹规划,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打造成北安大街新的靓丽风景线。

  白山市委办、白山市住建局、白山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白山发布 记者:姜鹏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