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铁路运输从6月11日到6月15日为期5天,沈阳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359万人,日均71.8万人,预计客流最高峰6月14日发送旅客85万人。为方便广大旅客端午假期出行,沈阳局集团公司加大运力投放,强化运输组织,优化便民服务,努力为旅客打造更美好的端午出行体验。安排加开临客62.5对高峰日列车开行对数将达363.5对

  端午小长假恰逢2021年全国高考结束,铁路客流将呈现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等多流叠加的状态。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沈阳局集团公司安排加开临客62.5对,其中跨局直通列车16对,包括沈阳、长春、大连、吉林、赤峰、通辽等地途经京哈高铁前往北京朝阳方向的15对高铁列车,以及大连至绥芬河方向的1对普速列车;管内旅客列车46.5对,包括沈阳至大连方向5对、沈阳至丹东方向4对、长春至延吉西方向7对、大连北至庄河北方向3.5对、长春至白城方向3对、长春至松原方向3对等,投入端午假期高峰日运输的旅客列车将达363.5对。同时,对前往北京、上海、苍南、宁波、成都等方向的76.5对动车组列车实行重联运行,全力缓解旅客出行集中的热门方向的运输压力。

  6月11、14日,加开北京朝阳—长春西G4029次列车,长春西—北京朝阳G4030次列车;6月12、15日,加开北京朝阳—长春G4409次列车;6月11、14日,加开吉林—北京朝阳G4410次列车,北京朝阳—吉林G4421次列车;6月12、15日,吉林—北京朝阳G4422次列车。开行多趟管内旅游列车为游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为满足旅客的出游需求,沈阳局集团公司认真分析旅客出游特点,精心设计多趟旅游线路,6月11日开行1列赤峰南至阿尔山旅游列车,6月12日、14日分别开行1列大连至敦化管内旅游列车,本月还将开行大连至赤峰南、珠斯花,山海关至阿尔山等18列管内旅游列车,为游客出行提供更加丰富的选择。强化站车便民服务端午假期出行更加方便顺畅

  端午小长假期间,沈阳局集团公司在沈阳、长春、大连等各大车站通过优化服务设施、加强重点服务、开展特色活动等方式,为旅客打造更温馨便捷的出行环境。在G8078、G3678、Z12次等多趟列车上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让旅客体验列车上的别样端午佳节。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端午小长假加开临时旅客列车较多,具体增开车次和售票情况,请关注中国铁路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或车站公告,提前安排行程,安全有序出行。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刘佳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