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吉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6月1日发布关于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的通知,按照国家使用社会保障卡统发养老保险待遇的工作要求,吉林省人社厅和省社保局将于年底前指导各地人社部门和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落实好此项工作。

  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服务对象应当及时领取社会保障卡,并按要求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需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到就近的联名银行柜面办理,办理社保卡金融账户激活的同时也可签发电子社保卡,随时随地在线掌握人社服务和社保经办的相关政策以及个人社会保险待遇发放信息。对于居住在本省并因年高、重病、伤残等特殊原因,不能到银行柜面激活金融账户的,可拨打吉林人社12333预约,由银行工作人员提供上门服务。

  群众可以通过关注吉林省人社厅和吉林省社保局官网、官微查询相关信息,也可以拨打吉林人社12333进行咨询。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刘佳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