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延吉市向阳幼儿园新冠病毒疫苗大型接种点当日接种量再创新高,达10258剂次,成为延边州首个单日接种量过万的接种点,在延边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加速度”中起到了领跑作用。

  创下单日接种量纪录的背后,离不开各部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该接种点负责人介绍,当日,工作人员早9点到岗,持续工作到晚上11点,各部门工作有序组织实施。执勤民警在接种点门口全力维护秩序,保障接种工作有序推进;社区志愿者分布在各个环节引导分流,协助秩序维护,耐心解答各种疑问;医护人员“开足马力”连续奋战,平均每小时接种千人。34个接种台、160多名工作人员通力合作,保持接种不间断,顺利完成当日接种任务。

  据悉,延吉市向阳幼儿园新冠病毒疫苗大型接种点是目前州内规模最大、单日接种能力最高的新冠疫苗接种点。自启用以来,该接种点不断优化改造设施及流程,多措并举提高疫苗受种者的满意度。截至5月31日,该接种点共接种新冠疫苗36892剂次。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林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