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区鸿城街道办事处:“中建八局”的承诺不让人信服

  20日上午,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了长春市南关区鸿城街道办事处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对于鹏程社区发布的这则公告,该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这则公告发布的背景是,他们接到了辖区社区的居民反映有公司免费安装电梯,然后他们将此事向南关区相关部门汇报,南关区相关部门又在咨询了长春市相关部门后,把情况反馈给了鸿城街道,随后让辖区内的社区发布了这则公告。

  该工作人员说,这家自称是“中建八局”的公司派出多名工作人员,在长春市南关区以及其他老旧小区发布“即(既)有多层住宅室外加装电梯给小区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声称“电梯均免费加装,业主无需承担任何安装费用”,“电费、电梯维护费、配件更换、大修保养、管理人工费等均由他们承担”,“预缴费用办理IC卡后再乘坐电梯,无其它任何费用,不乘电梯的业主亦无需缴纳任何费用”……对于该公司的承诺,南关区鸿城街道经过核实后发现,他们的承诺并不让人信服,因此才将此情况向上级部门汇报的。

  “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哪能随随便便让你获得那么多便宜的事!”该工作人员说,自称“中建八局”这家公司在给市民的“一封信”里提到,电梯建成后,电梯的产权归投资方,如果公司经营状况不好,那么公司建成的电梯怎么办?公司难道可以随便处理电梯,卖了还是拆了?最后损失的还是国家和小区的居民。

  “另外,我们也在南关区好景山庄一即将加装电梯的电梯公司处了解到,‘中建八局’也和他们电梯公司对接过!”该工作人员表示,“中建八局”称可与这家电梯公司合作,他们将在长春市老旧小区建成500到1000部电梯,邀请他们电梯公司加入,并交纳一定数额的保证金。

  “从他们的行为上看,他们公司是没有特种设备许可证的,邀请施工单位、电梯公司加入后来收取保证金,因此,我们街道才要求上级部门核实,然后让社区在小区内发公告,以免小区居民上当!”该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