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长春“春风行动——暮春篇”将于4月17日启动

  抓住春耕春播契机带动就业

  4月17日至4月30日,长春市将开展2021年“春风行动——暮春篇”活动,以春耕春播为契机,进一步延续拓展“春风行动”活动效果,持续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助力实施乡村振兴工作大局,服务经济内循环,构建就业服务发展新格局,延伸扩大“春风行动”的宣传氛围和持续时间,促进寻岗用工倍增效应,以优异的就业服务答卷迎接建党100周年。

  自2月18日长春市首度在“春风行动”中开展“早春篇”活动以来,在就业岗位供给量、岗位对接成功率、就地就近扩大就业规模、就业相关政策宣传覆盖率等方面均取得喜人成效。此番开启“暮春篇”活动,将开展启动仪式综合活动、春耕春播期间寻岗用工大调查活动、线上线下送岗下乡进村入屯服务活动、引导促进农民工就地就近多渠道开发就业项目活动、组织农民工有序外出务工活动五大项主要内容,通过集中开展线上线下就业服务活动,使农民工等服务对象了解就业政策和服务措施,扩大政策知晓度和“春风行动”的社会影响力;使农民工等服务对象能得到就业服务和创业服务,使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能获得招聘服务,促进人岗对接;使农民工等求职者了解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依法维护劳动者权益的意识。

  此外,活动还将表彰农民工等人员转移就业工作先进乡(镇);表彰吸纳农民工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先进企业(合作社);表彰市级农民工等人员优秀返乡创业基地;为各类优秀集体颁发证书并张挂牌匾。活动计划在全市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100场次,组织参与企业1000家,提供岗位30000个,发放春风卡10万份,力争促进6000人就业。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毕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