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个月来,经常逛市场的消费者会发现猪肉降价了。记者经过多日走访发现,目前市场上的猪肉比9月初平均每斤要降价3元到8元不等。在解放大路中段,有一家超市还打出了“猪肉每斤17.99元”的特价招徕顾客。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人们对肉食的需求量增大,猪肉市场也迎合了市民的期望,价格不升反降。这到底是为什么,猪肉价格还会继续下降吗?记者进行了多方采访,这段时间猪肉货源充足,量大价降是自然规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根据猪的品种不同,肉价降幅也不同,普通猪降价最小,黑猪肉品种少肉香,每斤价格要比普通猪肉高4、5元。普通的猪肉每斤比9月初要降价3元至8元不等,黑猪肉每斤也降了4、5元钱。

  据磐石市艳华养猪合作社负责人介绍,现在,毛猪出栏价格每斤比9月份降了3.5元。毛猪价格的降低直接作用就是猪肉降价。

  吉林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受非洲猪瘟影响,全市生猪产量下降。今年,随着生猪产能逐渐恢复,以及国家储备猪肉投放增多、猪肉供给增加等,猪肉价格出现明显下降。

  “在市场拉动和政策推动下,今年以来,养猪场补栏增养的积极性很高,生猪生产恢复较快,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均有信心实现全年生猪产能基本恢复到接近常年水平的80%。”据吉林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介绍,随着生猪产能的进一步恢复,猪肉价格还可能会继续平稳下降。

  (来源:江城日报 全媒体记者:李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