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发改委帮助房地产企业复工。吉林市发改委帮助房地产企业复工。

  日前,吉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吉林市发改委、吉林市工信局、吉林市人社局、吉林市商务局、吉林市金融办及国家税务总局吉林市税务局6个部门分别介绍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解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措施,开启惠企政策直通车。

  据了解,吉林市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政策,积极构建市级政策支撑体系,出台应对疫情影响、稳定经济运行和稳定中小企业发展多项措施。吉林市发改委采取电话协商夯实项目投资、网上审批加快前期工作、精准对接助推项目开复工等一系列针对性措施,有效推动项目建设工作不停滞、不间断;市工信局出台了《吉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稳定中小企业发展若干措施》,共包含4个方面21条具体措施,加强要素保障,建立各类支持机制,稳妥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市人社局出台惠企政策,从免、减、缓、返、降5个方面减轻企业负担,在资金扶持、鼓励吸纳就业和提升职业技能3个方面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市商务局制定出台《吉林市应对疫情促进商贸流通业发展18项措施》,并会同税务、海关、人民银行联合下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稳外贸稳外资20项措施》,稳定商务经济运行;市金融办联合人民银行吉林市中心支行、吉林银保监分局,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引导全市金融机构加大对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