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家子林业局仙峰国家森林公园风光八家子林业局仙峰国家森林公园风光
长白山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连弟(左一)陪同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姜治莹调研森林旅游工作长白山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连弟(左一)陪同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姜治莹调研森林旅游工作

  近年来,长白山森工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吉林省全域旅游发展和延边州“旅游兴州”战略部署,依托独特优质的生态资源本底,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厚植生态优势,加快推进森林旅游产业发展升级。

八家子林业局暗河景区八家子林业局暗河景区

  遵循“打好绿色牌、念好山水经”的总路径,长白山森工集团发挥山水优势,发展山水产业,做活山水文章。近年来,累计投资15.65亿元,梯次推进了老白山、亚光湖、长白山雪岭等一批森林旅游项目。不断强化国家级森林旅游示范区建设工作,白河红石石峰景区入选森林体验国家重点建设基地;黄泥河老白山、汪清兰家大峡谷、八家子仙峰、和龙甄峰岭等4个国家森林公园和自然保护区被评为“中国森林氧吧”;和龙荒沟、八家子先锋2个林场被评为“中国最美林场”;珲春大荒沟等2个景区被评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黄泥河老白山被列入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在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和2019北京世园会上,长白山森工集团惊艳亮相,延边森林旅游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品牌魅力逐步彰显,为助力“旅游兴州”注入了强劲动力。

大石头林业局亚光湖湿地马兰花大石头林业局亚光湖湿地马兰花
汪清林业局兰家国家级森林公园风光汪清林业局兰家国家级森林公园风光

  集团所属八家子林业有限公司依托独特的冰雪资源优势,采取景区带林场的“1+1”模式,将老岭部分林地和三道林场空闲房屋、林业建设用地有偿交付给大连宝骏公司开发建设长白山雪岭森林小镇。八家子公司创新以商招商、委托经营的合作模式,与浙江宁波蔷薇集团签订了仙峰国家森林公园委托经营框架协议,实现了我州全域旅游项目招商引资历史性突破,开启了延边、宁波东西部深度战略合作崭新篇章。项目一期投资20亿元,拟利用3至5年时间,联合国际一流机构共同打造覆盖全国、辐射东北亚乃至全球重点区域,基于冰雪运动的国际一流文化民俗、旅游休闲、体育赛事、健康养老特色综合体项目。通过“一季带三季”的理念,带动三道冰雪生态小镇、雪岭、千年红豆杉等景区融合发展,将延边仙峰国家森林公园打造成全域旅游和全季旅游的新亮点。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了仙峰滑雪场产权变更、预留高速公路路口立项设计等工作,滑雪场将于年底试运营。

八家子林业局仙峰国家森林公园雪岭景区夏季风光八家子林业局仙峰国家森林公园雪岭景区夏季风光

  黄泥河林业有限公司依托生态秀美的老白山自然风光,开发独具林区特色、自然淳朴的林区雪村景观。积极促进影视文化与旅游相融合,成立了吉林老白山雪村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新建的老白山影视剧拍摄基地和东北抗联教育影视基地,成为电视剧《绿水青山好日子》、电影《老虎》等多部影视作品和纪录片的最佳取景地,着力打造东北“横店”影视基地。随着老白山4A景区建设完成,旅游度假宾馆等服务设施进一步完善,以及一批趣味性极强的冰雪旅游项目相继推出,黄泥河老白山已成为我州冬季冰雪旅游的理想场所。

  来源:长白山森工集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