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连续打掉两个涉及办卡、洗钱为电信网络诈骗提供服务的“灰黑产业”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扣押手机21部、笔记本电脑5台、POS机5台、银行卡100余张、手机卡50余张,破获相关案件30余起,涉案金额2500余万元。

  3月11日,吉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在工作中获得线索,吉林市居民高某伟等人涉嫌利用银行卡为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集团“跑分”洗钱。支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通过近一周的侦查,专案组民警在掌握了该团伙的落脚点及相关证据后果断收网,一举将该犯罪团伙主犯高某伟、成员赵某超、董某波等7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并全部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3月13日,刑侦支队通过工作中获得线索,犯罪嫌疑人孙某平开设洗钱窝点违规办理银行卡。经连夜侦查,在掌握了相关证据后,专案组于3月15日将孙某平等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缴获手机16部,银行卡30余张。经孙某平交代自今年2月初起开设该窝点,招募社会闲散人员办理银行卡,牟利5万余元。

  经查,该团伙日均流水200万元,经对线索扩线深挖,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并全部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来源:吉林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