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缝施工中。灌缝施工中。

  3月31日上午,在松江中路,吉林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第二养护区工作人员利用刷子和钩子对路面的裂缝进行清理,将泥土等杂物清理干净后,工作人员推来身边自制的小型设备,里面一直在加热的沥青顺利流入缝隙里,完成灌缝工作。早在3月27日开始,吉林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便已经开启了2021年春季集中道路维护工作。

  “我中心共出动4支队伍,每天出动120余人,40余台小型设备及车辆,在四个养护区同时分区作业,尽最大努力减少交通压力。”吉林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计划科副科长巴鑫介绍,春季路面出现病害的现象比较集中,3月中旬该中心组织对市管街路进行了路况普查,有针对性的调查统计出每条道路的坑槽破损、裂缝、翻浆等道路病害情况,经过调查今春市管道路总破损量达到4万平方米。

  由于吉林市冬季气温低,道路很容易出现裂缝,而灌缝工作可以预防道路的进一步损害,延长道路的使用寿命。因此,目前进行的工作为灌缝工作,且由于现天气转暖,这项工作比往年提前一周进行。

  巴鑫表示,根据实际情况,中心决定将春季集中道路维护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灌缝工作,于3月27日开始,到4月5日结束,预计完成道路沥青灌缝8万延长米。

  第二阶段是市区道路的沥青混凝土补坑维护工作,在4月6日开始,预计5月1日前完成主次市管道路的坑槽修补工作。

  目前,中心职工已做好各项施工准备,在施工中能保证严格按照国家道路养护标准进行施工,严格控制工程施工管理程序,用科学有效的手段,提高工程的质量和进度。对大面积的整段破损道路将重点整治,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设施维护任务,保证道路的平顺和市民的安全出行。

  “在春季集中道路维护工作中,工作人员将避开早晚高峰,且不封闭路段施工,但施工时可能会给交通带来影响,也请市民体谅。”巴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