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春寒料峭,位于高新北区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工地却热火朝天,多个钢结构厂房正在安装中,不远处的办公楼、科研楼工地上大型机械正在打桩作业。据悉,这是吉林市首批专项债项目之一。预计明年8月份完成全部标段的建设任务。

项目效果图项目效果图

  据吉林高新区招商二局局长贾瑞峰介绍,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占地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4.6万平方米,共建设21栋多层建筑,其中12栋钢结构厂房(局部为3层),9栋框架结构建筑。项目总投资6.9亿元,其中申请专项债资金5.54亿元。

正在施工中的项目工地正在施工中的项目工地

  目前,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于3月初已经全部复工。其中第一区块6个标准化厂房目前桩基础施工完成,有两个厂房钢结构已经安装完成,其他4个厂房正在进行钢结构的安装,计划8月份完成建设任务。第二区块6个厂房目前全部桩基础施工完成,正在进行钢结构的安装,计划10月份完成建设任务。办公楼、科研楼、宿舍、食堂,目前正在进行桩基础的施工,计划于明年8月份完成建设任务。

  “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建成后,将发挥孵化基地的功能,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生产企业入驻基地。我们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也注重招商引资的工作。”贾瑞峰说,目前,利用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的专向债资源,已经与镇江汽车初步达成了年产1.8万辆高机动防暴车项目的投资意向,与通钢焊管初步达成了年产5万吨高精密焊管项目的投资意向。“这两个项目将大大加快高新北区的建设,也将对吉林市的汽车产业链招商有着积极的意义。”

(来源: 江城日报全媒体)